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省人大预算联网 监督查询系统开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彬彬   2017-09-13 08:41: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经济报记者 朱彬彬) 通过数据传输,实现省人大常委会与省财政厅的联网,把财政数据同步至省人大,由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等专门机构实施在线监督。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开通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表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方法,将极大地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及时性和信息完整性,是人大实施有效监督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省电子政府外网,在省财政厅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上增加“江苏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窗口,定时推送,实施在线监督。在线监督系统主要查看预算单位使用资金的性质,预算科目和项目名称,资金的支付形式、时间、金额、资金用途等信息,同时,还可查看省级122个一级预算单位、777个二级预算单位每年财政资金支出的使用和去向情况,并依据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有效监督省级各部门的预算执行。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