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网络安全法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仲向前 王晓映   2017-09-13 07:00: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于本月中下旬开展网络安全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执法检查。9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相关单位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丕祥对我省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省情实际,开展维护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信息保护工作,网络安全已经被提升至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网络安全和保护网络信息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有效保障网络安全与发展;要全面、准确地贯彻实施好“一法一决定”,切实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加强对网络违法有害信息的治理,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要把增强执法检查实效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一法一决定”的贯彻实施。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南京、苏州两市开展实地检查,并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

  (仲向前 王晓映)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