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委常委会: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8-18 18:44:00

  交汇点讯 8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查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省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了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组织13个督查组深入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会议肯定了全省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分析研究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工作底线。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责任传导,积极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实的办法和举措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要加强宣传发动,推动形成各地各部门重视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引导好、发挥好社会各方面和基层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织密安全稳定责任网。

  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整改,对近期舆情关注的一些问题要警醒防范,对一些季节性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预案。

  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深入排查隐患,加强分析研判,摸清情况和底数,集中开展整治,把相关工作做早、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综治、社区、网格等工作力量,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

  在推动现有政策落实落地的同时,要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管理模式,在政府购买专业机构服务、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运用保险工具等方面想办法、做文章,构建配套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对基层探索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完善规范,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学习借鉴、积极推广复制,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交汇点记者 耿联

  制图:杨晓珑 责任编辑:唐澄 丁叮

  延伸阅读: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