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拟投200亿建新南京北站 靠近3号线林场站

建成之后,江北交通地位将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2017-08-18 08:45:00

  昨天,记者从浦口区获悉,上个月中旬,浦口区政府印发了《浦口区交通运输“十三五”专项规划》系列文件,其中交通上有不少亮点,新区的重点交通项目曝光。

  据介绍,江北将会拥有12条地铁、5条有轨电车,将进行多条线路改造,建成三大综合换乘中心:分别为城西路综合换乘中心、泰冯路综合换乘中心以及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南京北站的建设了。新南京北站拟投资200亿,已经被列入南京“十三五”规划纲要当中,建成之后,江北的交通地位将大大提升。

  从之前的选址来看,南京北站规划在南京地铁3号线林场站的西边,靠近花旗营。(具体选址以最终公布为准)

  新南京北站被称作是比肩南京南站的一个重大交通枢纽,建成之后将半小时通达滁扬,变成真正意义上的1小时环宁都市圈。据了解,南京北站37.6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共分成5个功能片区,分别是:枢纽核心区、产居融合区、军事院校区、产业区和生态及发展预留区。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划显示,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起止时间为2017-2021年,这意味着,最早今年,南京北站综合枢纽就将给江北人民带来新一轮的兴奋点。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