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李强: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 更好适应时代要求和实践任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2017-08-12 06:50:00

  省委省政府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会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 (记者 耿 联) 8月8日至11日,省委、省政府在宁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会。省委书记李强在学习会开始时讲话,强调当前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更加自觉地做学习型干部,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适应当今时代的要求,担负起艰巨繁重的实践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作学习小结。

  李强指出,当今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各种新事物、新情况、新知识层出不穷,面对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我们应当更加自觉地做学习型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要注重知识更新和信息获取,有针对性掌握做好领导工作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新规则等,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学会在“学海”中畅游而不被淹没,强化自主意识,运用现代手段,紧密联系实际,学思结合、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掌握学习主动权。

  李强指出,当前我省转型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繁重艰巨的实践任务,我们应当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研究创新性的思路,突破惯性思维,开拓眼界视野,集成基层创新,形成新办法、走出新路子。要研究抓手性的事项,在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的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多琢磨一些能落地、有特色的事项,把重点工作具体化为可操作的抓手,有力有效地推动落实。要研究突破性的政策和举措,善于找准问题的症结,注重以改革的精神和思路来研究、制定政策和举措。

  李强强调,现在我们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很多,有全局性的大问题,有前瞻性的新问题,也有关注高的难问题。具体到各地各部门,问题的轻重缓急不一样,矛盾的主次和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工作中,既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又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共性和规律性的东西。当前要关注和研究经济发展的新业态、创新创业的大生态、各种现象背后人的心态这“三态”问题,特别要高度重视对心态问题的研究,更好地把握事物发展的深层原因,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

  李强强调,面对工作任务重、工学矛盾突出的现实,领导干部自身要努力挤出时间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职责使命、一种终身追求,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让学习成为生活方式,让研究问题成为工作方式。各级党委政府要尽可能为领导干部腾出时间,特别要把他们从不必要的接待陪同、迎来送往中解放出来,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学习思考、研究解决问题,努力营造勤学习、善思考、重研究的浓厚氛围。

  学习会期间,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国家工信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应邀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未来人才教育及创新生态的孕育、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人口老龄化及其应对、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文化引领下的田园乡村复兴、大数据时代网络意识形态态势研究与对策等作了专题讲座。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并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思考。

  吴政隆在小结时就贯彻落实学习会精神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这次学习会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推进事业发展上,体现在增强领导能力上,争做学习型干部、推动研究型工作,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市长参加学习会。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