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沟河部分工程提前投运
2017-08-11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记者昨天从省水利厅获悉,为保障太湖地区安全度夏和安全度汛,我省新沟河延伸拓浚江边枢纽和遥观南枢纽工程提前投入排水运行,两个月总计排水2.5亿多立方米。新沟河工程的提前启用,将工程沿线原先排入太湖的涝水北排长江,明显改善了沿线总体水质,有效缓解了太湖防洪和生态压力。

  根据省防指调度指令,新沟河江边枢纽于6月6日9时起闸泵联合运行,排水入江,泵站抽水流量按30~60立方米每秒控制;遥观南枢纽泵站随后排水入运河,流量按15~30立方米每秒控制。截至8月5日,新沟河江边枢纽节制闸排涝59潮次,泵站运行33台时,总计排水2.5亿立方米;遥观南枢纽泵站机组运行总计约156台时,合计抽水约842万立方米。根据新沟河调水前后的主要水质指标分析,总体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此次新沟河工程泵站、节制闸、部分河段及沿线配套建筑物都是首次投入使用,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加强巡查及观测,确保工程运行安全。 (吴 琼)

标签:新沟河;投运;工程;部分;枢纽;排水;运行;江边;遥观;泵站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