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保险业交出亮眼半年报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10 07:41:00
江苏保险业交出亮眼半年报 人身险保费增50%,规模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 赵子慧) 随着人们的口袋越来越鼓,为自己和家人购置一份保险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刚性需求。记者昨天从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人身险保费同比增长超过50%,规模列全国第一,其中寿险保费增长最为明显。与此同时,财产险增长速度也保持了稳定。

  今年上半年全省保费达2348.58亿元,同比增长42.1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9.14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保费409.38亿元,同比增长11.8%,低于全国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人身险保费1939.19亿元,同比大增50.78%,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4.75个百分点。人身险业务中,又以寿险增长尤为迅猛,同比增长达62.63%。在全国36个省(市)中,我省保费总规模和财产险、人身险保费规模均列全国首位。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观念的进步,以及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运用,保险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春天。”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从宏观来看,发达国家普遍发展经验表明,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以上,保险业就会进入黄金期。2016年以来,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该水平,富裕起来的百姓对于自身保障和资产保值的需求加大,保险业爆发式增长也就水到渠成。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出于对健康的关注和对未来老年生活的保障需求,人身险尤其是寿险产品也就格外受到青睐。

  从微观来看,人们投保的渠道也更多、更便捷。“2015年以来,全国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数量翻了一倍,目前有近800万人。我省保险中介的发展更是迅速。目前全省有保险经纪公司、代理公司等152家专业中介机构,47万名个人营销员,此外还有大量的银行、4S店等兼业代理机构。目前,我省超过9成的保险是通过中介领域销售的,上半年同比增长了65%,”该负责人说,不仅如此,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现在很多保险产品只要手机下单就可完成,客观上也让保险销售更容易。“比如暑期孩子出门旅游前,通过手机就可以直接购买综合保障型的儿童意外险,在手机上下单,分分钟就完成了。”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低利率时代来临、人口老龄化发展,预计保险业尤其是寿险未来起码还有30年高速增长期。

标签:亮眼;江苏保险业;增长;保险;保费;全国;同比;半年;随着;中介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