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全面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刘晓   2017-07-21 10:05:00

  本报讯(记者 刘晓)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南京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南京市长、南京市安委会主任缪瑞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市委常委会精神,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以最严肃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认真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主持会议。

  缪瑞林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特殊形势,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满意的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缪瑞林要求,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扣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六个突出”: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紧盯事故总量大、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切实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组合拳”;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突出抓好安全监管监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做到风险监控无盲点、严格执法无例外、责任落实无漏洞;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放眼长远、着眼根本,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健全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突出抓好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加快安防新技术推广应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平时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取得实效。

  缪瑞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严阵以待,把人员力量配置到一线,把责任压力传递到一线,把隐患排查深入到一线,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一线,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