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丰县设置干部“带病提拔”防火墙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19 06:43:00
为彰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在干部选拔任用动议环节,丰县积极探索建立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机制,切实为干部“带病提拔”筑牢防火墙。丰县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细分为18项,涵盖“拟任职单位有空缺职数,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真实、齐全、规范,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达到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要求,在规定任职资格年限内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内容。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为彰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在干部选拔任用动议环节,丰县积极探索建立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机制,切实为干部“带病提拔”筑牢防火墙。

  丰县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细分为18项,涵盖“拟任职单位有空缺职数,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真实、齐全、规范,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达到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要求,在规定任职资格年限内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内容。干部动议时,干部调整职能科室根据干部现实情况,认真填写《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表》。干部监督科室严格按照“三色预警”的方式,对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任职资格逐项进行审核把关。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在“三色预警”栏圆圈内标注绿色,表示“通过”,任职不受此栏限制;不符合资格条件但可逐步完善的,在圆圈内标注黄色,表示“暂停”,经完善审核后任职资格不受此栏限制;不符合资格条件且无法完善的,在圆圈内标注红色,表示“停止”,暂停或取消提拔任用程序。对于在资格预审中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从严进行责任追究。该机制建立以来,已有5名干部因未通过资格预审而被取消提拔重用资格。 陈家伟

标签:干部;资格;提拔;带病;丰县;防火墙;任职;预审;重用;科级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