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苏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强:相互学习借鉴,让1+1>2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7-12 16:49:00

  交汇点讯 7月11日至12日,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11日晚,江苏、浙江两省在南京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与车俊、袁家军、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等共同出席座谈会。两省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的协议。

  7月11日晚,江苏?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

  李强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江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转型升级、改革开放、生态保护等方面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江苏学习。

  李强强调,苏浙两省各有发展禀赋和特色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产生1+1>2的效应,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希望苏浙两省在已有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做好创新创业融合文章,合作共赢把两省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做好生态绿色发展文章,把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经济走廊;

  做好改革开放提升文章,相互学习、创新举措共同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做好基础设施互通文章,共同推进铁路、港口等具体合作项目加快实施,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7月11日,浙江党政代表团在南京考察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

  车俊在座谈会上说,浙江与江苏地相依、水相连、人相亲。加强与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兄弟省市交流合作,是实现省党代会提出“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学习江苏人民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江苏加强科技创新的战略眼光、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务实举措、培养和集聚人才的远见卓识。

  浙江愿与江苏一道,全面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加快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努力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重要生态经济走廊、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区、宜游宜业宜居示范区;

  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江海联运合作,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建设;

  加强科教文化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等交流合作,合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提升太湖流域综合保护和开发水平,联合打造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

  7月12日,浙江党政代表团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

  座谈会上,吴政隆、袁家军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省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的协议。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中科院纳米所。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

  考察期间,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在南京和苏州考察了南京滨江风光带建设、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东南大学移动通信5G国家重点实验室、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中科院纳米所等,江苏扎实推进“两聚一高”的生动实践,给浙江客人留下深刻印象。苏浙两省主要领导同志还一同看望了在苏浙商代表。

  延伸阅读: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朱江/摄

  制图:杨茜 袁宇韬 责任编辑:王拓 林元沁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