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完成议程

达成签约项目或合作意向3500多个 其中逾千万元项目220多项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吴红梅   2017-07-08 07:04:00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于7月5日-6日成功举办,完成各项议程,实现预期目标,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以“智汇江苏 共创未来”为主题,是进一步集聚海内外人才共谋创新发展、共话创新未来的重要平台,也是跟踪落实江苏发展大会成果的重要抓手,成为江苏近年来规格高、涉及面广、成效较为显著的产学研专项活动。

  参展参会的大院大所和专家学者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公认的大部分创新型国家和地区均有代表参会。参会的大院大所共有268个,包括116家境外机构和152家境内顶尖高校院所。参会专家1500多名,包括4名诺贝尔奖得主、近60名境内外院士、190多名高校院所领导。

  自今年3月筹备以来,本次大会共举办前期对接活动501场,有6900多家企业参与;大会期间举办现场专题活动19场,5000多家企业参会;会后“大院大所江苏行”活动51场,有1000多家企业到场,合计参与大院大所对接会的企业达到13000多家次。与此同时,大会云平台前期征集发布科技成果3500多项、创新团队600多个,智能推送企业需求和科技成果近20000条。

  为营造创新氛围、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持续影响,本次大会还举办两场特殊活动。一是在主题大会上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启动仪式,22家单位参加首批倡议,将积极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加强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深度合作。二是举办高峰论坛并进行网络直播。论坛邀请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对话论道,搭建国际化、高端化科技创新对话平台,为江苏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本次大会现场展览设6个展区共15200平方米,参展单位192家,其中境外高校院所58家,省外高校院所56家,军工集团研究所39家;参展展品1002件,其中新兴产业展区194件、国内大院大所展区609件、国际大院大所展区68件、军民融合展区79件、转型升级展区52件。会议期间,现场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观看,两天内观展人数超过22000人。

  据初步统计,本次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或合作意向3500多个,其中投资额超过千万元的合作项目220多项;主题大会上现场签约重大项目21项,其中企业合作项目10项、高端人才与创新平台项目11项,投资总额318亿元。从合作内容来看,许多合作都是战略性的,由单一的项目研发合作,更多向共建各种创新载体和平台转变。从合作机制来看,一些合作项目打破传统双边合作,采取多边合作。从合作模式来看,许多合作项目由第三方服务机构促成,大会依托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服务优势,组织创投机构、技术经理人、技术经纪人、科技政策辅导等组成服务团队150多人,为合作双方提供科技金融、技术评估、知识产权、合作签约等全程指导和服务,确保高效精准对接。

  (吴红梅)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