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徐州市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05 06:37:00
本报讯(记者耿联)省委常委会7月3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徐州市工作。会议强调,徐州市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努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思路和重点的汇报,并就徐州市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充分肯定了徐州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记者 耿联)省委常委会7月3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徐州市工作。会议强调,徐州市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努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思路和重点的汇报,并就徐州市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充分肯定了徐州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徐州地缘特殊、地位重要、使命重大,当前发展已经处于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有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徐州要成为苏北振兴的强引擎、全面小康的领头羊;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徐州要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节点。

  会议指出,徐州要抓住用好国务院批复徐州城市总体规划的机遇,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深化区域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文化“四个中心”的内涵,切实发挥引领、辐射、集散作用。要加快自身发展,增强实力和辐射带动力,加强内外联通,汇聚区域发展强大合力。要着力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摆脱对传统工业的路径依赖,突出创新驱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态,夯实中心城市建设的经济基础。要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从硬环境和软实力两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内涵,强化特色,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着力集聚资源要素,促进更大范围的“要素流”在徐州集聚重组、辐射扩散,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徐州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突出创新、企业、项目,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质态显著提升。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优环境增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投融资体制、农村土地制度等牵引力强的改革。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富民工作落实,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对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及时化解、妥善处置苗头性问题、薄弱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强调,徐州市要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为徐州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创新实干,既要在更大格局中担负新任务,又要解决长期难以破解的老问题,在补短板、破难题、增优势上拿出新的“徐州方案”“徐州招数”。要敢于担当,充分释放豪情和激情,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要清正廉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更加严格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标签:徐州市;工作;发展;徐州;会议;研究;省委;常委会;专题;城市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