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农村基层党建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耿联 郁芬   2017-07-02 06:51:00

  我省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农村基层党建座谈会

  建强推进“两聚一高”战斗堡垒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李强讲话 吴政隆主持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记者 耿联 郁芬) 7月1日,省委召开座谈会,庆祝建党96周年,交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代表省委向获得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励的同志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全省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契机,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推进“两聚一高”的过硬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

  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党委书记徐光良,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下坝村“第一书记”陈昌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带民富的做法和体会。

  李强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他说,今天我们庆祝党成立96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传统,动员全省党员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江苏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强指出,我们党在96年奋斗历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推进“两聚一高”,农村和农民的小康是关键,没有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就没有高水平全面小康在农村的实现。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建设新江苏的大局出发,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效措施,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两聚一高”的坚强战斗堡垒。

  李强强调,要把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突出任务。坚持科学选配,突出能力提升,切实强化保障,引领镇、村书记当好推动发展的“领头雁”、深化农村改革的“实干家”、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意见》,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选派知农村爱农民、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使“第一书记”真正成为助推基层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强指出,要把发展富民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重大职责。落实省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发展致富,面广量大的农村任务更艰巨,农村基层党组织责任更重大。要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富民项目,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农村基层党建各个方面,认真落实管党责任,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强化履职用权监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强强调,省有关部门和市县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加强和充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完善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稳定经费保障制度,加大对农村基层工作和基层党员干部的正面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基层、重视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宣读省委组织部《通知》,490位同志获得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励。

  省委常委樊金龙、王燕文、蒋卓庆出席座谈会。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