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连云港公布第二轮巡察情况 教育和卫生系统多人违纪被处分

来源:交汇点   作者:童金德   2017-06-27 22:45:00

  交汇点讯 今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

  据悉,连云港市委第二轮巡察于5月10日启动,组建2个巡察组,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党委开展为期15天的“机动式”巡察。 “机动式”巡察是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一种巡察方式,具有队伍“小而精”、节奏“短平快”、方式“灵准狠”等三个特点。巡察期间,连云港市委巡察组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药品、耗材、设备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和教育收费及支出等重点问题,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共发现突出问题38个、问题线索39个,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为充分运用此次巡察成果,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根据调查事实和有关党纪党规,经市委研究决定,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何青云,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庆松予以免职,对杨庆松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对二院原纪委书记、分管设备采购副院长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责成市卫计委党委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纪检组向市纪委作出书面检查;市纪委向市卫计委党委下发监督意见书;对市卫计委原党委书记、原纪检组长、分管副主任进行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

  对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蒋庆锁予以免职,对十八大以来分管财务的副校长进行诫勉谈话、责成纪委书记作出书面检查、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额退还违规领取的津补贴。同时,责成市委教育工委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市教育纪工委向市纪委作出书面检查;市纪委向市委教育工委下发监督意见书;对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原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分管财务副局长进行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

  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处理情况,连云港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两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要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反馈之日起,必须在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交汇点记者 童金德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