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逐一查处高违法车辆 驾驶人违法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6-26 06:56:00
本报讯记者25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对多次违法且未及时处理的车辆违法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梳理交通违法未处理达100起以上的车辆1600余辆,其中小型汽车1597辆,占比99%。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各地交警部门将每月对有多次违法记录的车辆进行清理排查,对10起以上的通过短信等方式集中告知,对30起以上的落实民警上门教育,对100起以上的进行集中公告曝光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记者25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对多次违法且未及时处理的车辆违法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梳理交通违法未处理达100起以上的车辆1600余辆,其中小型汽车1597辆,占比99%。

  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各地交警部门将每月对有多次违法记录的车辆进行清理排查,对10起以上的通过短信等方式集中告知,对30起以上的落实民警上门教育,对100起以上的进行集中公告曝光,督促限期处理。问题车辆一律录入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和警务系统,系统发现此类车辆时将会实时报警,路面交警部门将根据报警指令进行查控,一旦查实将扣留车辆。对于主要活动轨迹在外地的江苏籍车辆,也将录入全国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并协调当地交警部门进行路面查控。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出各市违法未处理起数排名前5、且今年以来仍有活动轨迹的车辆,通过媒体进行集中曝光,并组织相关支队、大队逐一落实查控措施。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多次违法车辆一旦被查获,车主或驾驶人除会被罚款、记分外,还会被根据违法记录情况记入诚信档案。我省对交通失信人实行多部门联动惩戒,这些失信驾驶人的交通信用状况会和评优评先、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

  (任松筠)

标签:车辆;违法;交警;逐一;我省;进行;部门;以上;系统;处理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