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本一本二线下午4点发布 27日填报一阶段志愿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24 07:20:00

  6月23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7招生计划专刊。根据计划专刊显示,今年共有1408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23658人。其中,招收统考考生计划(简称“统招计划”)279646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计划44012人。今年江苏共有33.01万高三考生,这意味着,理论上江苏高考总录取率超98%,每100个考生中有98人能考上大学。今天下午4点,江苏省教育厅将发布高招一阶段省控线,现代快报记者将及时为你发布,欢迎关注现代快报微博、微信以及ZAKER南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舒越

  江苏17所跨本一、本二招生院校,今年在本一招生

  对照去年的招生计划专刊,今年本一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人。文科本一计划去年7424人,今年增至13014人,理科本一计划去年31772人,今年49242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利好?翻阅招生计划专刊可以发现,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院校符合条件的纳入本一批次的,有不少院校今年在本一批次招生。

  往年,江苏有17所高校既在本一批次招生,也在本二批次招生,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不过今年这些学校均只在本一批次招生。

  一位高校招办主任介绍,各高校当时向考试院提交申请,哪些专业需要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考试院根据专业师资配备、是否有博士点、往年招生录取线等情况批准。其实,江苏不少本二高校,在外省早已在本一批次招生。

  2013-2015年,江苏本一录取比例分别是10.29%、10.54%、10.85%,年均增长0.30个百分点。去年江苏本一实际录取率达到12.39%。今年本一计划增加了2万多人,在考生人数减少3.3万的前提下,本一录取率预计还将上升。

  理科本科录取率比文科更高

  今年,江苏共有文科类考生8.57万人,占报考总数的25.95%;理科类考生18.28万人,占报考总数的55.38%。文科类本科招生计划为47142人,理科本科招生计划为125261人。

  如此算来,文科本科录取率超过55%,理科本科录取率则超过68%。

  此外,今年共有13310名符合条件的来江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苏省报名参加高考,相比去年的10178人,增加3132人。

  共计6个录取批次

  (1)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共包括八类院校(专业)计划:第一类,军事院校;第二类,公安、政法院校(专业);第三类,航海院校(专业);第四类,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专项计划”);第五类,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以下简称“乡村教师计划”);第六类,其他院校。包括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北京电子科技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综合评价录取,相关院校的飞行技术专业以及部分院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计划等;第七类,体育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第八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

  (2)

  文科类、理科类第一批本科院校

  (3)文科类、理科类第二批本科院校

  (4)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

  (5)文科类、理科类高职(专科)院校

  (6)文科类、理科类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

  6月27日至7月2日,填报一阶段志愿

  今年,江苏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志愿填报网站,分两个阶段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6月27日至7月2日(截止到17:00),填报本科院校志愿。

  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本科第一、二批院校志愿。

  其中,填报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的考生,必须于6月27日至29日(截止时间到17:00)完成填报。考生在填报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时,如果同时获得多个入选资格,则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

  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截止到17:00),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可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第一批本科及以下各批次院校志愿。

  面向参加普通高考考生注册入学录取在8月7日至11日进行。注册入学共分两轮进行,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计算机匹配录取三个过程。考生通过计算机网络登录教育考试院专设的注册入学平台提交申请。

  特殊院校(专业)招生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高校的招生计划中,有注明“口”字样的专业,这些专业均要求考生外语基础及口语较好,凡报考此类专业的考生必须有外语口语等级测试成绩且成绩较好。

  部分高校(专业),如军事院校专业、航海类专业等,对考生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考生在填报时须查阅院校招生章程或说明。

  在文科类或理科类招生的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专业,一般要求考生有较好的绘画基础,新生入学后一般需加试美术,不合格者将被转入其他专业。

  部分院校(专业)“计划数”栏中未标注数字,计划为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专业或招收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考生,其计划数不分解到省,院校计划总数未计入;部分院校(专业)后备注“只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入选考生、高水平艺术团入选考生、自主选拔入选考生”等,其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按省有关规定和院校要求执行。

标签:

责任编辑: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