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柴油迎年内最大降价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6-24 06:41:00
本报讯23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再次大幅下调。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当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50元和240元。省物价局随后宣布,调价后,江苏消费者使用最多的92#国V汽油和0#国V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20元、0.21元,至5.98元和5.56元。其中,0#国V柴油降幅为年内之最。据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介绍,供应过剩推动国际油市于5月下旬开始新一轮下行,不满一月,欧美原油期货价格下挫

  本报讯 23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再次大幅下调。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当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50元和240元。省物价局随后宣布,调价后,江苏消费者使用最多的92#国V汽油和0#国V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20元、0.21元,至5.98元和5.56元。其中,0#国V柴油降幅为年内之最。

  据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介绍,供应过剩推动国际油市于5月下旬开始新一轮下行,不满一月,欧美原油期货价格下挫17%,国内成品油市也迎来“两连跌”。 至此,成品油价今年以来共经历“四涨六跌”,和去年底相比,目前江苏92#国V汽油和0#国V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下跌0.49元和0.50元。国内多数地区92#汽油价格重回“5元时代”。

  事实上,消费者所得实惠更多。据中宇资讯统计,2016年底全国民营加油站数量占比达46%,如此高额占比导致低价的地炼加油站对高价的中石油、中石化等主营加油站形成较大冲击,主营加油站汽柴油开始大幅优惠抢占市场份额,优惠力度在1.2-1.5元/升不等。优惠之后的汽油价格全面进入“4元时代”,刷新92#汽油的历史新低,这意味着消费者的实际用油成本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将于7月7日24时打开,鉴于国际油价依旧处于下跌通道,因此,国内成品油价有望迎来“三连跌”。 (吉 强)

标签:柴油;年内;降价;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92;中宇;国家发改委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