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盐城召开“6·23”风灾 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6-24 06:33:00
盐城阜宁、射阳在遭受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一年后,二十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建成。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蒋文超摄盐城召开“6·23”风灾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总结表彰大会20个集体19位个人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本报讯23日,盐城举行“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一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盐城阜宁、射阳在遭受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一年后,二十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建成。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 蒋文超摄

  盐城召开“623”风灾 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总结表彰大会

  20个集体19位个人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23日,盐城举行“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一批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去年6月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遭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最大风力超过17级,造成阜宁、射阳两县4.55万人受灾,99人遇难、875人受伤,受损农房14531户、工业企业39家,农作物受灾严重,供电、供水、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大量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50亿元。

  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Ⅰ级响应机制,盐城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受灾群众临危不惧,组织开展了当地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多的抢险救灾斗争,最大限度地挽救受灾群众生命、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在灾后重建中,盐城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抓好科学重建、务实重建、和谐重建工作。20个集中安置点全部按时交付,受灾群众陆续喜迁新居,开启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省委、省政府决定,给在抢险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省公安消防总队等20个单位记集体一等功,陈志昂等19位同志记个人一等功。对南京、苏州、扬州市给予通报表扬。盐城市粮食局等37个集体和腾友仁等40名同志被盐城市委、市政府记集体和个人二等功。 (卞小燕)

  阜宁举办百姓感恩报告会

  本报讯 6月23日是阜宁风灾一周年纪念日。上午9点,首场百姓宣讲报告会在阜宁县陈良镇举行,来自7个受灾重镇的普通群众走上宣讲台,讲述自己亲身经历,表达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

  “要是没有党员干部,我们一家恐怕就剩我一个了。”站在讲台上,受灾村民夏兰珍几度哽咽。夏兰珍是陈良镇新涂村村民,灾害发生后,家中房屋倒塌,砖瓦重重压在丈夫和婆婆身上,他们身下有小儿子,大女儿则不知去向。“眼看着亲人们奄奄一息,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及时赶到,救出我的家人并送往医院抢救。医院派出医疗专家免费救治,市县领导还亲自看望我们,镇村干部也赶来慰问。”如今,搬进新居的一家人已全部康复。

  受灾群众代表现身说法,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激起台下听众共鸣,掌声不断。70多岁的陈良居委会村民薛为满热泪盈眶。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老人说,龙卷风到来时他和老伴正在屋里,房子毁了,老伴被砸伤,他也不能动弹,是警察把他们从废墟里刨出来,用门板抬上车,送往盐城医院治疗两个多月。

  “党和政府是我们的大靠山。”“有党有国才有家。”这些草根宣讲者用最朴素的地方话,饱含深情地讲述亲历故事。接下来,他们将奔赴下一个受灾镇村集中宣讲。

  (王 珂 杨先锋 卞小燕)

  《龙卷劫》阜宁首映

  本报讯 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阜宁县委、县政府等联合拍摄的数字灾难片电影《龙卷劫》,23日在阜宁举行了首映式。

  《龙卷劫》讲述的是“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中灾区人民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故事。电影以真实事件和人物为原型,讲述了村长顾大志,面对突如其来的龙卷风,从最初死里逃生的慌张、崩溃,到坚持不懈救援的故事。在救援队伍没有到来之前,他把一个个村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该片由阜宁籍制片人顾明生发起,北京电影学院教师田壮壮任总指导。

  (朱秀霞)

标签:政府;受灾;我们;重建;阜宁;靠山;龙卷风;灾害;救灾;抢险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