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苏锡常入梅 其它地区还要再等等

来源:交汇点   2017-06-19 19:24:00

  交汇点讯 6月19日中午,@无锡气象 宣布,副热带高压开始增强北抬,无锡市正式入梅!入梅后,无锡市降雨明显增多,雨雨雨模式开启!19日下午,苏州气象台和常州气象台也发布消息称,19日起进入梅雨期。

  临近的上海也于19日中午宣布了入梅了消息,隔壁省份浙江则早早在6月7日就进入了梅雨期,还比常年偏早。

  很多性急的小伙伴们开始发问,江苏今年到底啥时候入梅呢?

  江苏省气象台的专家们给出了权威答案↓↓↓

  专家表示,江淮地区入梅的合适条件是,副热带高压北上稳定在120°E,脊线位置在20°N以北,现在副高离江苏还远着呢,也就是说,江苏整体入梅尚需时日。

  那么到底何时入梅呢?专家表示,副热带高压预计21日以后会增强北上,到时还会出现明显降水,体感闷热潮湿,此时江淮地区可能逐渐步入梅雨季节。

  好奇的小伙伴们又问了,今年的“梅姑娘”是迟到了吗,对此,交汇点记者咨询了专家,虽然往年江淮梅雨入梅平均时间是6月18日到20日,但是今年即便是21日后入梅,只要不超过24日,也属于正常入梅的范围。

  本周南京天气以阴天为主,穿插着阵雨,温度较为凉爽。双休日可能都有雨,出游不是很方便。这样的阵雨算不算入梅?南京市气象台的解释是,入梅不仅要看温度和下雨日,还要看各个高压系统,比如副热带高压的位置等。所以目前还不好说,可以确定的是,今天南京没入梅!

  最后,提醒一句,抓紧最近的好天气赶紧玩。不管入没入梅,未雨绸缪,小伙伴们早备内裤,迎战梅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阵雨,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 全省20~21℃,明天最高温度: 本省西北部地区31℃左右,本省东部地区27~28℃,其它地区29℃左右。 更多详情请戳下图↓↓↓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