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安全生产3个“决不能”!江苏将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消除各类隐患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6-19 17:09:00

  交汇点讯 6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县爆炸案的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全省社会稳定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会议认为,我省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特别是丰县爆炸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始终抓紧关键环节,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丰县爆炸案的善后处置工作。继续坚持生命至上、救人第一,尽最大努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和伤亡家庭安抚工作,对遇难者家庭要多关心、多抚慰、多体谅,设身处地想问题,“一对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通过丰县爆炸案,反思更深层次的问题,研究和探索如何做好当前社会人、流动的人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负能量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着力排查化解基层各类社会矛盾。要把排查化解基层矛盾作为“大走访”活动的阶段性重点,摸清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既要掌控重点人头、重点部位,也要找出工作部署、基层基础建设的不足;既要注意解决好存量问题,也要防止增量的发生;既要看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落实情况,也要建立起各类问题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及早发现、提前防范、有效应对。要通过“大走访”活动把网格化的社会治理机制建立起来,总结推广各地社会治理的有效办法。要坚持原则,按政策和法律办事,更要带着感情、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事当家事。

  会议强调,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牢安全生产,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存丝毫侥幸、决不能留丝毫死角。要查清风险点,补好薄弱处,着眼于夏季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上下更深的功夫,加强教育和检查工作,注重用市场手段激发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公共安全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抓常抓细抓严,带头落实好各项部署举措,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切实把维护公共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统筹起来,把人防、物防、技防结合起来,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全省已进入主汛期,要及早做好防大汛、抗大涝的各项准备。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求真务实、稳扎稳打,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制图/郑玲玲

  责任编辑 林元沁

  延伸阅读: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