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字电视工程实验室昆山研发中心揭牌
2017-05-26 0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潘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5月26日,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昆山研发中心在昆山开发区揭牌。该中心将依托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联盟的产业和市场资源,打造以超级WiFi技术研发为主线、服务三农为目标、低成本农村物联网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白频谱库、感知识别、网络构建、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并依托联盟成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广电系统推广应用。

  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国家发改委2009年底批准组建,旨在开展数字电视核心技术研发,推动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在海外的推广应用。实验室以公司形式运作,由我国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第一起草人杨知行教授出任负责人,成员是国内一流的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发射前端、专用芯片、接收终端、网络与测试机构。

  为适应行业技术及市场的发展,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基于广电白频谱、通过超级WiFi构建广电双向网络的技术研发。2014年实验室与昆山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开始组建实验室昆山研发中心,在超级WiFi技术研发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在昆山研发中心实现技术的产品化、产品的产业化及推广应用。 (潘朝晖)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