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出台37条措施扩大幸福产业消费 总投资超2000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05-25 08:49: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当前,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昨日,省政府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记者注意到,《意见》共提出37条措施,梳理了100个幸福产业重点项目,着力增加消费领域特别是服务消费领域的有效供给。

  江苏是消费大省,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三。2016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2%。据介绍,《意见》共分为三大部分,聚焦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幸福产业服务消费六大领域,共提出了37条措施。

  在加快旅游消费方面,提出加快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增效、实施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程、培育旅游新业态等。

  在创新发展文化消费方面,提出创新实体书店经营发展模式,要求加快建设一批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中心。到2020年,每所高校至少有1家符合标准的校园书店,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家符合标准的中小学校园书店。

  在提升养老消费方面,提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建医养结合型护理床位,实施同等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医保定点等政策,到2020年,社会力量设立或经营的养老床位占比不低于70%。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充分挖掘符合条件的闲置社会资源,整合改造成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设施用房等养老服务设施。

  此外,《意见》提出强化项目的支撑作用。记者了解到,我省共梳理了100个重点项目,涉及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智慧、教育培训、消费服务平台等八大领域,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