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13市哪家市场竞争环境好 苏州排名第一南京排第五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24 07:07:00

  快报讯(记者 徐岑 通讯员 谈玮)江苏哪个市的市场竞争环境最好?5月23日,江苏省工商局发布“江苏省区域市场竞争环境指数”。2015年度江苏市场竞争环境最好的是苏州、无锡和宿迁,排在前三。南京排在第五,常州、淮安、扬州则排名靠后。

  指数从信用监管、竞争执法、执法建设三个一级指标,评判了市场竞争环境。如果企业不讲信用也得不到惩罚,市场就不可能形成良好的竞争环境。2015年苏州工商部门与法院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224次,共惩戒181人,处于全省领先。

  江苏省工商局综合处处长张传博表示,市场竞争环境并不等同于市场竞争力。“竞争力与经济挂钩,但竞争环境更侧重于市场竞争秩序的建立和环境的营造上,与经济发展并不完全正相关。”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