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回到江苏 科技“大咖”王存玉也会变“孩子气”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5-23 08:54:00
回到家乡,科技“大咖”也会变“孩子气” 仇惠栋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20日下午的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8位发言者都是享誉世界的科技界大咖,但这场讲坛没有丝毫的“高冷”范,却经常冒出很多“孩子气”的话。回到家乡的游子,没有客套的开场,说的都是体己话。

  “我是被父亲打屁股长大的乖孩子,特别听话。”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出生在泰州兴化,他的一席话引来全场欢笑。“父亲说,在家不能说谎话,否则要打屁股。所以我今天回到家乡,说的都是大实话。”

  在家乡这个宏大的背景,站在生命的原点,科技大咖的言语都带着一份“孩子气”,无需掩饰自己的情感,无所避讳的肺腑之言,家国情怀中一份最可贵的“赤子之心”。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仇惠栋

标签:家乡;孩子气;科技;回到;高冷;体己;讲坛;美国国家医学院;中国工程院;父亲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