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周泓:再多溢美之词都无法表达对家乡的爱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5-23 08:54:00
再多溢美之词都无法表达对家乡的爱 李冲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对于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周泓而言,昆山虽然不是家乡却胜似家乡。他说,自己有11个月的时间待在昆山,而只有1个月在台湾。作为新江苏人,他对于江苏的了解一点不亚于“当地土著”。“我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江苏的美丽,于是我总是带他们到周庄看《四季周庄》的文艺演出,外国朋友非常高兴,他们认为这就是中华文化。”周泓还表示,虽然听不懂昆曲,但自己喜欢,因为那就是“家乡”的味道。

  短短几天的时间,见到了许多江苏精英,当记者想让嘉宾用一个词来形容江苏时,他们恨不得要用所有的溢美之词来赞美家乡,他们的乡愁乡情,他们对于家乡的不离不舍以及缱绻难舍之情,跃然纸上,虽然我自己不是江苏人,但那一时那一刻,作为工作、生活在这里的“新江苏人”,我也被触动,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冲

标签:家乡;他们;周泓;江苏;新江苏人;纬创;资通;昆山;虽然;自己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