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一带一路建设应遵循绿色发展理念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 沙祖康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21 07:21:00

  “一带一路”是一项世纪工程、国际合作工程,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要充分考虑到各类显性和隐形的风险,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江苏是我国人力、技术资源最丰富的大省,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大省,处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理当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改革开放近40年的成就举世惊叹,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我们的生产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付出的环境和资源破坏代价是沉重的。相当长的岁月里,我国一直在探索一条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循环发展、绿色发展是我们江苏省第一个提出来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推行绿色发展方面所体现的决心、意志和采取得措施也是世人有目共睹的。以后,在我们走出国门,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必须继续坚持绿色标准,否则,一带一路就是不可持续的。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