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总体方案 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 明   2017-05-20 06:54:00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记者 陈 明) 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座谈会上获悉,省政府于16日正式批复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总体方案,意味着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战略举措上升到了省级发展规划层面。省政府要求南通聚力建设“三港三城三基地”,加快打造集“生态屏障、产业腹地、创新之都、文化名城”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海“北大门”,构建上海与苏中苏北发展的重要传导区、示范区。

  省政府在批复中强调,南通滨江临海,紧邻上海,区域枢纽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综合承载能力较强,对接服务上海具有良好的现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加快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是南通抢抓国家系列重大战略机遇的关键举措,是策应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水平,在实现江苏“两聚一高”和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发挥更大作用。

  “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是建设上海‘北大门’的书面表述,其内涵就是建设生态之门、产业之门、创新之门、文化之门。《总体方案》的获批,为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提供了‘路线图’。”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为了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该市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地域优势,积极参与上海大都市圈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城市功能互补、产业协同配套、文化相通融合、生态共保共治,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对接服务上海的新格局。经过3-5年的全面对接,加快形成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港、长三角北翼重要航空港、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为支撑,以创新创业生态城、通州湾临港产业城、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为平台,以现代先进产业协同发展基地、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优质农副产品市场服务保障基地为重点的“三港三城三基地”空间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