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李强会见捷克总统泽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各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2017-05-16 18:45:00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5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南京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并陪同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5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南京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摄

  李强对泽曼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专程到访南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南京历史文化后说,近年来,在中捷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江苏与捷克交往日益密切,在各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合作。捷克地理位置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国家。江苏与捷克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李强表示,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江苏与捷克的友好合作深入发展,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推动产业投资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捷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5月16日下午,捷克总统泽曼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的陪同下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摄

  泽曼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江苏南京访问,此行的重要目的是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在二战中惨遭法西斯屠杀的死难者表达我的哀悼。泽曼表示,捷克高度重视与江苏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在过去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之中,推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深入持久发展,不断开创美好的未来。

  会见后,李强和泽曼共同见证了省卫计委、省教育厅、三胞集团与捷克有关方面在卫生、教育、产业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5月16日下午,捷克总统泽曼向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敬献花圈表示哀悼。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摄
 
5月16日下午,捷克总统泽曼为在纪念馆新种植的捷克国树——“捷克椴”培土、浇水。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摄
 
5月16日下午,捷克总统泽曼在纪念馆签名簿上留言签名。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摄

  16日下午,泽曼在李强的陪同下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向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敬献花圈表示哀悼,并为在纪念馆新种植的捷克国树——“捷克椴”培土、浇水。参观结束前,泽曼在纪念馆签名簿上留言签名。

  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省领导陈震宁、麻建国参加会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文 朱江/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