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宁镇扬一体化推进会在镇江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15 06:51:00
本报讯12日,省政府在镇江召开宁镇扬一体化推进会,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在全省推进“两聚一高”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黄莉新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12日,省政府在镇江召开宁镇扬一体化推进会,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在全省推进“两聚一高”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强化大局意识、找准发展立足点,强化机遇意识、用好发展窗口期,强化协同意识、构建发展新格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快基础设施一体化,突出抓好交通、信息、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在互联互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产业布局一体化,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资源整合,围绕推动主导产业一体化强化协作配套,围绕提升区域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先行区建设,在协作协调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和服务平台等建设水平,在共建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旅游开发一体化,推动旅游信息互通、资源产品共享,在互促互动上实现新突破;加快生态环境一体化,加强区域生态建设,优化主体功能区布局,在联防联治上实现新突破。

  黄莉新要求,宁镇扬三市和省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配合,确保一体化发展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要素资源按市场规律优化配置,最大限度激发内在活力。强化项目推进,优先实施一批事关长远的项目、一批推动跨界地区率先融合发展的项目、一批放大国家重大战略牵引带动效应的项目。坚持先行先试,支持有条件、有基础、有联动效应的地区积极探索,打造一体化发展“样板区”。

  会上,宁镇扬三市和省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南京疏港公路和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句容下蜀临港工业集中区和镇江高校园区。 (顾巍钟)

标签:宁镇;推进会;一体化;发展;强化;镇江;突破;黄莉;项目;推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