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全省最大中药代煎中心启用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05 07:01:00

  去省中医院拿药不用排队了

  快报讯(通讯员 冯瑶 记者 刘峻)5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省中医院启用全省规模最大的中药代煎中心。全新的人工智能中药煎煮,可以将中药有效成分充分提取。中药处方交给门诊代煎窗口,上午收处方,下午就能在门诊二楼代煎中药收发处取到,晚上就能服药了。

  为了做到中药材的道地,把好中药质量关,医院率先在全国十多个省份建立了10万多亩的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有近百种品种,现场加工后每天通过物流源源不断地供应医院中药饮片使用;与此同时,为了让患者服用放心的中药汤剂,医院在中药煎膏信息化系统上动脑筋、下功夫,目前新启用的中药煎膏系统,全部为人工智能操作,从中药处方收方、药房交接、调配、煎药室交接、浸泡、煎煮、包装一直到发药,整个过程只要扫描条形码,就可以知道代煎中药在每个环节的操作完成情况,并且中药代煎每一环节都有一个时间限制。据悉,医院除了146台全新智能化煎膏系统的运用,还有136台中药电脑煎煮机,每天确保门诊患者的需要。下次再来省中医院拿中药,再也不用排队啦!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