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迎史上最严伏季休渔 除钓具外禁止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付 奇   2017-05-03 07:19:00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5月1日,南通海洋伏季休渔正式开始,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比去年提前一个月。记者从南通海洋渔业部门了解到,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全部休渔,为渔船提供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也同步休渔。

  每年的春夏季是主要海洋生物种类的繁殖期和幼体生长期。实施伏季休渔制度,可以有效保护海洋生物的产卵群体和幼生群体,增加补充群体数量,使主要海洋渔业资源品种得到普遍养护,并有利于资源群落结构的改善。

  此次休渔期比以往有所提前,且对具体网具的休伏渔时间进行规定。其中桁杆拖网、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定置张网休渔时间为5月16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定置刺网休渔时间为6月16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南通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通渔政部门将在伏休期间开展“清网行动”,保持海上执法高压态势。 (付 奇)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