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在锡落幕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4-30 07:18:00

  本报讯 28日,2017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在国家超算无锡中心落下帷幕。清华大学代表队获得大赛总冠军。潍坊学院代表队以每秒31.7万亿次峰值计算,打破国际超算竞赛峰值计算性能世界纪录,获得本届竞赛最高计算性能奖冠军。

  ASC超算竞赛是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级计算竞赛。本次大赛共有全球230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经过2个月的激烈比拼,来自中国、德国、波兰等国家的20支代表队共计100名大学生晋级总决赛。

  20支代表队使用由中国完全自主研发全球最快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向人工智能发起挑战。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潍坊学院代表队,以每秒31.7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成绩,将去年浙江大学创造的每秒12.03万亿次浮点运算成绩提高了近3倍,创造了全球超算比赛中最新的世界纪录。 (马 薇)

标签:

责任编辑: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