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马云家云栖大会今天来南京 万物智能的故事怎么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6 09:54:00

  今天,六朝古都南京迎来企业与人工智能融合的盛事,中国规模最大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在南京举行。

  一年前,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曾发问:“云计算已经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南京准备好了吗?”很快,双方将给出一个答案。

  在活动议程中,小编看到,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将落户南京,据小道消息称,可能选址南京江宁百家湖。

  首先来看一下什么叫云栖大会。云栖大会的前身可追溯到2009年的地方网站峰会,经过两年发展,2011年演变成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到2015年正式更名为“云栖大会”,并且永久落户西湖区云栖小镇。

  云栖大会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会议,而是创新、创业大平台、大数据,折射出一个产业蓬勃兴起的一面,它是一个缩影。

  会议定位和内容也在不断演进,从关注产品技术到服务并重,从客户应用到云端生态建设,不断突破创新,全方位展示云计算最新应用和实践成果,成为引领云计算行业创新发展风向标。

  今年的云栖大会在南京举办,峰会以“飞天智能”为主题,当日议题覆盖新制造、教育、大数据等多个领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将分享企业与人工智能融合之后带来的革新。江苏省经信委、教育部门、投资机构等也将与阿里云开启一系列全新合作。

  本次峰会由1场主论坛和8场分论坛构成,云集政界精英,商界大咖,企业信息化首脑以及各行业技术爱好者,又是一场备受关注的盛会。

  2017全国两会,“人工智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智能制造更迎来发展机遇期。“十三五”时期将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作为全国第一的工业大省,江苏省率先引入了阿里云人工智能ET工业大脑。借助阿里云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阿里云ET能够成为工业生产线的“智能大脑”。目前,已经有企业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以全球最大的光伏切片生产企业协鑫光伏为例,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生产过程中所有端口的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计算,已帮助提升1%良品率,相当于每年节省上亿元生产成本。张宣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