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万人帮万户,共同奔小康!江苏伊犁开展援疆帮扶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生余   2017-04-25 18:56: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2日,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在伊犁州尼勒克县召开援疆帮扶活动部署会,动员开展苏伊两地“万人帮万户,共同奔小康”援疆帮扶活动。

  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潘道津介绍,开展援疆帮扶活动,是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援疆事业的重要举措,是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动苏伊人民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途径,对于推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增进苏伊两地情谊意义重大。“万人帮万户,共同奔小康”援疆帮扶活动将力争通过2—3年时间,组织江苏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万人(单位),以自觉自愿、尽其所能为原则,通过结对认亲、定期联系沟通、提供关爱帮助、参加各种互动活动、坚持常态长效等,帮扶伊犁州直、兵团四师、七师贫困家庭万户,使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就学条件不断改善,在点滴事情中见真情、暖人心、促团结,双方携手共奔小康路。

  会上,武进区对口支援尼勒克县工作组、南通市对口支援伊宁县工作组介绍了做法,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武进区旅游局等6家单位向帮扶活动捐款,10户爱心家庭与贫困家庭进行了牵手结对,并开展实地走访慰问。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生余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