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稳步推进制造与设计融合发展平台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阜生   2017-04-25 17:31: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江苏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继续举行重量级工业设计活动,大力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促进江苏工业转型升级。

  根据省工业设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到2020年,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增加值将突破1000亿元,建成10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工业设计企业。全省形成以政府为引导,以制造企业为主体,设计园区为依托,融合发展平台为支撑的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实现“设计产业化、产业设计化、设计人才职业化、设计成果市场化”的发展模式。

  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局长管明表示,今年我省将围绕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主线,以设计成果引领企业竞争力提升、服务产业转型为导向,通过拓宽辐射面、强化带动性、扩大影响力, 完善江苏特色的工业设计发展体系,优化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平台建设,组织工业设计中心示范认定,开展工业设计产品金奖评选,组织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举办工业设计产业大赛,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创新动力。

  据介绍,我省将从提升省区共建工业设计示范园区服务能力,完善省企、省校共建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平台组织模式,构建制造与设计融合发展的创新平台等3方面,稳步推进制造与设计融合发展平台建设,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和实际成效。

  今年,我省还将开展工业设计金奖评审、组织设计师走进企业、工业设计产业大赛和第四届江苏工业设计周等系列活动。据了解,设计师走进企业系列活动全年将举办4-5场,计划走进海尔曼斯、莱克电气、共创草坪、鱼跃医疗和溧阳等,推动设计与制造的交流与合作。工业设计产业大赛则由汇鸿杯、波司登杯、东方1号杯、紫东杯组成,大赛由制造企业提出需求,围绕企业需求提供设计作品,最终实现作品向产品的转化。

  管明还表示,将在省级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安排时,加大对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平台、产业化项目和省级工业设计金奖获奖项目的支持和奖励。同时探索建立省级工业设计发展基金,重点投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性的初创型、种子型工业设计企业。加大财税政策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动银企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设计的扶持力度,鼓励支持工业设计领域的优势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及投资合作。

标签:

责任编辑: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