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市召开对口援藏 和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瑜   2017-04-25 07:49:00

  本报讯(记者 江瑜)昨天上午,南京市、墨竹工卡县对口援藏和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地签署《南京墨竹一家亲,携手脱贫奔小康,对口援藏扶贫协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部署,南京、墨竹工卡自1995年起开展对口支援合作。20多年来,南京市坚持“干部援助与项目援助相结合,经济援助与智力援助相结合,政府主导与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相结合,对口支援与互惠合作相结合”,选派了8批23名区县领导干部到墨竹工卡任职,援建重点项目448个,累计援助资金5.7亿多元。

  刘以安指出,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口援藏和扶贫协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南京与墨竹工卡的扶贫援建,进一步提高支援协作水平。一是要深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从大局出发全面深化支援协作工作;二是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坚持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并重,坚持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并重这“三个并重”、统筹推进,全面提高支援协作工作水平;三是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全面加快携手奔小康行动进程;四是要咬定协作目标,聚焦产业协作、教育卫生协作、智力协作、劳务协作等重点,致力精准扶贫,加快实现全面脱贫;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支援协作工作机制,共同努力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助力墨竹工卡早日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