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司法厅推荐选拔司法行政“三型”人才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2017-04-21 09:19: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特约记者 张 杨 张全连 记者 施为飞)近日,省司法厅制定出台了《全省司法行政“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部署开展专家型、骨干型、技能型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积极打造司法行政“三型”人才队伍。

  根据构建“三型”人才队伍规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系统将致力推进司法行政人才“155”工程,全省建立100人左右的司法行政专家型人才、500人左右的骨干型人才、5000人左右的技能型人才队伍。明确推进“三型”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主体、培养措施和培养目标。推进监狱戒毒系统人才“十百千”+“5×10”工程,明确监狱系统和戒毒系统需要实施的重点人才工程。推进行业高端人才开发培养工程,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行业人才以及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社会工作者人才培养进行具体规划。推进社会化人才引智工程,按照“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思路,对本系统紧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行规划。着眼司法行政工作特点和现实需要,积极构建以体制内人才为主体、社会化人才为补充的人才队伍新格局。建立“全省司法行政智库”。坚持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对社会组织培育管理、法律服务产品研发、大数据规划管理、舆情分析研判及教育矫正、戒毒矫治等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满足司法行政工作创新拓展的需求。

  据了解,省司法厅将建立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牵头、相关业务处室组织实施的领导机制。成立全省司法行政人才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司法行政“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和人才队伍建设职能。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