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无锡深化升级河长制敲定八大任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浦敏琦   2017-04-21 07:27: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20日,无锡市政府宣布从本月起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新一轮治水突出系统性治理。

  作为河长制发源地,无锡把河长的履职任务从单一的水质断面达标,升级为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资源保护、河湖执法监督、河湖长效管护、河湖综合功能等8个方面,健全强化市、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全市5635条村级以上河道实现河长制管理全覆盖,四级河长全部落实。4条省管河道、2个省管湖泊以及13条主要入湖河道由省、市领导担任河长,15条重要区域性河湖由市四套班子领导担任河长,河湖所在行政区域党政负责人同时担任相应河段河长。成立由水利、发改、环保、市政等部门组成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河长。

  通过深化河长制,无锡确保到2020年全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2%,国考断面水质优于Ⅲ类水的比例达到70%以上,全市黑臭和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的水体基本消除,地表水质优于Ⅲ类水的比例达到70%以上,基本建成“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现代河网水系。

  (浦敏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