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经信委积极推进“大走访大落实” 聚焦重点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杭春燕   2017-04-21 06:55:00

  党员干部大走访

  “两聚一高”大落实

  把产业政策送下去,把基层诉求带上来,把疑难问题解决掉——3月,省经信委启动以“聚焦十大重点、强化十项服务”为主题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书院内,开发区机关、镇(街)主要负责人,经济系统、科技系统、法制系统全体人员,以及区内科技创新型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等150余人济济一堂。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赵广志的牵线搭桥下,省经信委青年政策宣讲团来到这里,围绕企业技术改造创新、新能源汽车推广、节能产业等多个方面的相关政策,作详细解读。

  徐州经济开发区的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总监康平告诉记者,“浩通”正在筹备上市,“政府部门都主动把‘政策大餐’端上门了,我们当然要好好研究,找到适合自己的菜”。康平说,“浩通”是专业从事贵金属资源再生利用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宣讲中提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所加大,回去要好好研究。

  除了送政策上门,省经信委还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帮助企业谋发展。

  江苏楚汉新能源是徐矿集团探索百年老矿可持续发展新路的尝试之一。在该公司内,记者看到一台刚刚下线的新能源汽车,这台小车从电池到汽车都是楚汉新能源自主研发的。车间内,长达70余米的进口18650锂电池自动生产线正在忙碌着。“这是全球最快的电池生产线,每分钟可以生产200只锂电池。”该公司总经理邓中一告诉记者。

  然而,受去年国家调整汽车动力电池目录的影响,楚汉新能源错失了配套市场的最佳时机。“楚汉新能源是徐矿为保生存、求发展,积极转型开拓的新兴产业,希望能够获得政府支持。”邓中一总经理表示,楚汉锂电项目设备采购额约为3.5亿元,大部分属于银行贷款,建议参考其他省份补贴标准,给予10%设备补贴。2017年度楚汉销售计划4亿元,希望政府予以税费的减免。他还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牵线金坛众泰汽车的配套,力促企业打开乘用车市场。

  对于走访企业所碰到的问题,省经信委的同志们有的当场予以解答,如产业投资处相关同志提醒企业,可以积极申请江苏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这是对我省工业企业普惠的政策,只要企业有正在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且符合产业政策鼓励发展方向和江苏产业结构调整支持方向,项目实施地在江苏境内的条件;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省经信委政策宣讲团也发放了调查问卷,把企业的难题带回去,细心研究、认真落实。

  记者了解到,省经信委“大走访大落实”聚焦的十大重点包括:企业生产经营、创新供给、人才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政策落地、产业特色培育、惠企政策落实、优质服务提升、双创环境营造、重点工作推进等10个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而强化的10项服务则紧紧围绕企业特别需要的政策兑现、激励扶持、降本增效、科技创新、市场开拓、融资促进、有效投入、要素保障、人才培养以及咨询诊断等服务。 本报通讯员 周游 本报记者 杭春燕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