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深改组这次会议很重要!李强提到的“钉钉子”关切你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2017-04-17 17:05:00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改革工作。李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和落实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亲力亲为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泰峰出席会议。改革专项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抓好我省改革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上下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和落实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开创江苏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李强指出,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有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责任担当,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自抓好改革落实。要在理清改革思路上发挥主导作用,带领大家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深入研究改革的目标路径,解决好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要在改革推进落实中发挥关键作用,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调研亲自牵头,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要在改革责任担当上发挥带头作用,直面改革中的矛盾问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抓好改革攻坚突破,特别是对于一些意见分歧大、协调起来有难度的改革,要亲自出面、敢于表态、敢于拍板。

  李强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攻坚克难,抓住关键问题和矛盾焦点出招发力,争取在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的重大改革上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特别是在落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政策措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长效机制改善生态环境以及综合医改、司法体制改革等国家部署的改革试点任务上形成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李强强调,随着改革方案的陆续出台,抓落实的任务越来越重,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各级领导要明确责任分工,领衔抓好分管领域的若干重点改革,从抓改革方案制定入手,抓好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察问效各个环节,推动改革真正落到实处。要完善激励制度,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好改革者的积极性,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同时也要建立改革问责制,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问题突出的要严肃问责。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