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首批 业余等级运动员产生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林华维   2017-03-29 07:37:00

  “以往只有专业运动员才能评定等级,没想到我一个业余选手也能拿等级证书,真是太高兴了!”26日,当听到自己被评为保龄球运动五星级运动员时,今年仅17岁的苏州姑娘虞歆玥激动不已。今年3月1日,我省率先在全国实施业余运动员等级评定,她和另外140名优秀球手成为我省乃至全国首批业余运动等级运动员。

  运动员等级评定是专业运动员的专利,不过,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发布100个体育项目业余等级评定标准,而我省则率先发布了体育舞蹈、篮球、羽毛球、啦啦操、保龄球、汽摩等6个体育项目的业余等级评定标准,并于3月1日正式实施。正因如此,23日至26日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今世缘国缘杯”保龄球锦标赛备受关注,江苏省内乃至全国首个获得等级评定的业余运动员在这里产生。

  在此次比赛中,共有男女27支队伍、144名保龄球手进行了13个项目的角逐,4天比赛过后,不仅各个奖项有了归属,而且141名优秀球手成为我省首批星级运动员,其中达五星级的就有52名。省保龄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汤祖根告诉记者,业余保龄球运动员分一星级到五星级5个等级,每个等级都有相应的要求,比如男子选手五星级要求选手在赛事规程所设定竞赛项目的个人六局平均分数不低于200分,女子选手则不低于190分。业余等级评定标准的出台,激发了参赛选手的潜能。汤祖根介绍,在此次比赛个人赛中,达到五星级要求的男子球手由去年的11人增至24人,女子球手由去年的4人增至7人。

  业余运动等级的评定,不仅让业余体育爱好者得到了专业的认可,我省也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人们参与体育运动。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介绍,获得业余等级评定的运动员可以优先评选健身达人,而健身达人可以申领体育消费券。“不仅如此,获得业余五星级的运动员,可以直接申报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本报记者 林华维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