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李强在南通调研:积极主动接轨上海 增创新的发展优势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3-21 16:31:00

  3月20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启东市调研。图为李强考察江苏最东面行政村圆陀角村服务中心。交汇点记者 朱江 摄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南通调研。他强调,落实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各地要立足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拿出务实行动,确保见到实效。南通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要素资源等优势,积极主动接轨上海,增创新的发展优势,扎实推进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建设。

  李强先后来到中天储能、通富微电、华峰超纤等企业,了解企业最新需求。在中天储能,听说企业研发投入已占销售收入7%以上,李强十分高兴,他强调,储能市场前景广阔,现在要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来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在通富微电,李强察看了企业先进的封装测试产品,对他们咬定世界级封测企业的发展目标给予肯定,希望他们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市场地位,把产业链做大做强。在华峰超纤,李强鼓励企业抓住市场有利时机扩大投资,不断提升规模实力。李强希望南通进一步挖掘制造业发展潜力,有效对接好上海、苏南高端资源外溢,适应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实现先进制造业发展更大突破。

  3月21日,省委书记李强考察启东市启隆镇崇启花卉城。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 摄

  在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李强边观看规划模型展示,边听取开发建设情况介绍,并与落户通州湾科创城的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深入交谈。他指出,通州湾开发建设要在发挥土地等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政府优质服务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打造包括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信息基础设施等在内的良好环境,集聚一批特色产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重点做好核心区的开发建设,特别要研究谋划好切入点,瞄准方向定位,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

  李强来到位于我省最东端的启东圆陀角村,了解村集体收入、村民增收来源、党组织开展活动等情况,希望村里抓住旅游开发机遇着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打造更多富民惠民项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吕四渔港,李强察看了仙渔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立足良好的资源禀赋做好规划设计,打造好小镇客厅,真正形成小镇特色风貌。李强还专程来到崇明岛,深入启东市启隆镇和海门市海永镇,先后考察了崇启花卉城和绿宝石精致农业园,强调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从整体范围研究谋划交通、产业等发展规划,更好地对接上海国际生态岛建设目标。

  吕四渔港。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江 摄

  调研期间,李强考察了南通沿江生态带规划建设情况、恒大威尼斯旅游度假项目,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希望南通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好沿江沿海生态环境,彰显特色和魅力,不断增强城市的集聚和辐射能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参加调研。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