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未来一周江苏在多云和雨水间切换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3-20 08:49:00

  昨天,南京鸡鸣寺路迎来樱花季盛花期第一个周日。视觉江苏网 刘松 摄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今天迎来春分节气,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昼夜均为12小时,此后北半球昼渐长。此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桃红柳绿,莺飞草长,昼夜温差较大,雨水较多。今天苏南仍有小到中雨,明天全省雨止转多云,但是周三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和降温过程。未来一周,江苏都是这样多云和降雨之间切换,气温不会太高,请大家及时添衣,不要被感冒病毒盯上了。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丹丹

  明天短暂放晴,后天下雨降温

  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昨天全省除了连云港外,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雨,其中夜间徐州还进行了“人工增雨”。预计今天白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今天风也比较大,东北风风力达到阵风6级,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1到12℃,体感阴冷。明天白天,全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个3、4℃,但是夜间南部又有雨水光临,到周三沿江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齐刷刷下降到10℃以下。

  这个月,南京又陷入了每到礼拜天就下雨的“魔咒”当中,昨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高淳、溧水,虽然城区没有怎么下,但没有太阳的日子,还是阴冷不适。今天白天南京阴有小雨渐止转阴天,最高气温在12℃左右。本周南京仍不断受到小雨骚扰,明天转为多云,而后天又要下雨。未来几天气温也有明显的起伏,明天气温略有回升,南京最高气温在15℃左右,周三最高气温降至9℃。本周后期受到阴雨天气影响,气温持续低迷,还请大家注意保暖。

  春分到,南京还未“入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春分节气,东亚大槽明显减弱,西风带槽脊活动明显增多,蒙古到东北地区常有低压活动和气旋发展,低压移动引导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多大风和扬沙天气。当长波槽东移,受冷暖气团交汇影响,会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每年春分这天,传统的民俗活动就是“竖鸡蛋”。有“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

  昨天@南京气象统计,近期南京的日平均气温没有达到入春的标准,所以南京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气象专家表示,南京气象入春的要求比较严格,要考虑前后9天温度才能算出持续五天的滑动平均值。从目前来看,前期温暖,但气温不够稳定。通常来说,南京是在3月24日前后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今年可能会略有推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天,8℃到12℃;明天阴转多云,7℃到15℃;后天阴有小雨,6℃到9℃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