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税收利好政策不断加码 九千小微企分享5亿大红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苏国穗 邵生余   2017-03-20 07:06: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经过省国税系统测算,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落实后,我省将新增约9000户小微企业受惠,增加优惠金额超过5亿元。

  目前全省国税系统享受所得税减半征收的小微企业30.45万户,年减免所得税26.02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后,初步测算全省有近70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受惠,增加加计扣除金额约45亿元。

  几年前,大学毕业的褚海洋和朋友合伙在家乡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关口村创办了徐州鸿海电容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容器、电子元器件组装、加工和销售,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中受益匪浅,按去年销售情况看,今年可获所得税减免优惠近5万元。

  在全省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江南大学国家科技园众多中小微双创企业纷纷对新政点赞。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说:“园区278户入园企业大多是小微企业,按照新的所得税政策,预计园区企业可减税70.5万元,增加了发展动力。”

  研发是科技型企业的特色和竞争力所在。成立于2015年9月的宿迁市恒大新材料有限公司老总华思凡说:“我们是家还在爬坡期的小企业,以前因为研发费用只能加计扣除一半,在研发上的投资放不开手脚。这次李克强总理说可以扣除75%了,测算后发现回报率基本可达预期,解除了后顾之忧,转型升级更有信心了。”

  无锡威莱斯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2013年成立的创新型企业,主要致力于机器视觉以及智能视觉摄像头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已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手机倒车摄像头,并申请11项专利,目前从事智能家居领域的研发。企业财务负责人游芙蓉说,此次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公司可减税近4万余元,将全部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中。 (苏国穗 邵生余)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