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消费升级拉动空调业去库存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宋晓华   2017-03-01 07:27: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月28日,2017年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空调行业库存从4000万台腰斩至1300万台。空调业,正在走出高库存“泥沼”。

  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空调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消费需求升级加上受夏季高温以及房地产市场升温双重利好,销售逆势上扬,达到近10年来峰值。

  苏宁发布的《2017行业白皮书》也显示,高达70%的换新人群,对空调功能的第一诉求将从冷暖转为健康,并更多关注节能、舒适、智能化与个性化外观。其中,以智能化主导的高端升级成为未来空调市场发展的主线。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智能云平台等技术迭代升级的支持下,智能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消费升级的一大突出表现是家用中央空调的热销。

  海尔空调总经理王莉说,海尔家用中央空调连续3年实现增幅翻倍。苏宁易购集团电器公司助理总裁吴丁剑说,功能创新为品牌商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是行业的第一个风口,“未来空调产品的画像可能变为:隐藏安装,无需操作,标配祛除PM2.5等有害物质,标配增加香氛、负氧离子等有益物质,高度智能化,丰富人机交互,实现室内空气全维度控制。” (宋晓华)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