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雪后放晴江苏低温持续进冰点 市民出门当心冰冻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09 07:44:00

  昨天江苏大部下雪,南京紫金山引来市民踏雪赏景

  今天开启晴冷模式出门当心冰冻

 

 

 

昨天南京紫金山上,路人雪中撑伞前行。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马晶晶摄

市民雪中赏景,并用手机拍下雪景紫金山的树上,一层厚厚积雪。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吉星摄

  一场风雪一场风骚。昨天,江苏的雪引出多少人踏雪寻梅、诗兴大发?南京就有不少小伙伴跑到紫金山去赏雪景。而今天,就放晴了。比雪更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降温冰冻。今天早晨大部分地区零下,最低-4℃。刚下过雨雪,路上会很不好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徐岑

  雪下得很认真,南京紫金山满满的积雪

  昨天,南京雪下得最大的地方在哪儿?朋友圈?不,是紫金山!早晨,南京雨雪霏霏,有雪有雨也有风。

  新街口地区,地上看不到积雪,但是空中能看到雪花飞舞。雪太小拍不出来,但是落在手上,还是能明显看出来。夹杂着雨水,有点像雪粒子,也有点像冰碴子。

  就在大家都在遗憾,南京又下了一场“假雪”欺骗小伙伴们感情时,有人晒出“紫金山积雪了”!在南京城区,由于位置高,气温相对低,紫金山向来受到雪姑娘的青睐。

  这次也没让大家失望。开始只是树叶、草坪上积了薄薄一层雪;到中午雨夹雪逐渐转雪,紫金山的雪越积越厚,整个中山陵地区都变成了“银装素裹”的模样。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赶往紫金山赏雪景。雪,也激发了不少人的文艺情怀,咏起有关雪的诗句,好不惬意!现代快报记者也爬到紫金山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引发了很多网友转发。

  总体来说,南京的雪还是有点扭扭捏捏,淮北地区的雪则相对奔放了。一夜过去,车上、草坪上、屋顶上,很多地方都是白茫茫一片。

  江苏气象说,昨天,除了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的大部分地区,长江以北基本都下雪了;北部地区普遍有积雪。根据监测,早晨淮安金湖积雪最厚,达到4厘米。不过,雪景也不会留太久,今天就雪过天晴了。

  雪后放晴,全省低温持续进冰点

  昨夜雨雪逐渐停止,今天,全省就迎来明媚的晴天了。然而,这个大晴天是冷空气吹出来的,气温还是很低。昨天15点的气温和前天同期相比,沿江和苏南地区气温普遍下降5到6℃,长江以北气温都在1℃左右。

  今天依然很冷,苏南地区4到5℃,其他地区只有3℃左右。高温还好,冻人的是低温。淮北地区低温-3到-4℃,其他地区-2℃左右,苏南地区也只在0℃左右。

  早晨出门会明显感觉寒意逼人,不带围巾、口罩、手套的话,分分钟就有刺骨的寒意,会被冻僵。所以,出门一定要注意防范,多穿点衣服保暖。

  刚下过雨雪就遭遇零下低温,地上的雨雪也容易结冰,会非常滑。开车、走路都要多留心,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今天起,全省就将持续晴好模式啦!阳光给大地加上了温暖的特效,高温也逐渐回升,会越来越暖。明天,苏南地区5到6℃,其他地区3到4℃。后天,全省升至7℃左右。再往后,沿江苏南地区就升到10℃以上了。

  与高温的逐日上升不同,低温表现得很平稳,平稳地保持在冰冻状态。明天起,江苏进入全省零下状态,低温在-2到-5℃之间。所以提醒大家,虽然白天升温快,但早晚很冷,要注意保暖。

标签:

责任编辑:zjw_ma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