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评议工作
2022-11-02 08:57: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朱琦  
1
听新闻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11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主持召开民生实事评议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开展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燕文指出,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安排的重点监督项目,也是今年唯一的工作评议项目。要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规律、创新举措,把评议工作组织好、开展好,推动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王燕文强调,要按照主任会议审定的评议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由省人大社会委牵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其他有关专工委密切协同组织实施。要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前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认真分析,对重点检查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调研时全面听取设区市政府关于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总体汇报,逐条对照检查12类50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听取当地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老百姓的真实感受,为评议奠定坚实基础。要高质量准备评议发言,力求指向明确、重点突出、客观精准,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要高度关注明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安排,通过调研把当前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带上来,把人民群众希望今后特别是明年省政府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加以重点解决的问题带上来,把人大代表、社会公众就省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提出的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建议带上来,积极推动省政府认真研究,使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过程成为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过程。

会上,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正邦介绍了评议工作的具体安排,相关专工委负责同志进行了研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评议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