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专题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
2022-10-14 08:29: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苏仁轩  
1
听新闻

10月12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率调研组赴泰州及兴化市,围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专题调研。

李小敏一行实地考察兴化市千垛镇缸顾片区代表联络站、泰州生物医药产业人大代表工作点,与在基层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州市及各县级人大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李小敏肯定泰州市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作出的探索、取得的成效,提出要恪守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始终把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于人民民主的全过程;把握基本要求,引导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独特优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拓展广度深度,扩大代表对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各项工作的参与,通过调研发现普遍性的、共性的问题,从健全法律制度、完善政策举措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强化支持保障,树牢服务代表的意识,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使人大成为名副其实的代表机关、代表之家。要立足现有基础,积极探索创新,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把握结合点,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泰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