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
2022-10-09 08:3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苏仁轩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根据省委“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0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研究室调研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后,为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主持主题党课。

李小敏结合人大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筑信仰、戒迷失。信仰马克思主义,就要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为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就要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因为这是放眼世界通向共产主义的正确道路。只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站稳立场不动摇,把牢方向不迷失,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忠诚捍卫者。二要增情怀、拒平庸。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在其位尽其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三要务本真、去浮华。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强化求真务实的意识,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求真务实的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知敬畏、不逾矩。只有敬畏人民,才能自觉主动、真心实意接受人民监督,为人民利益坚持正确的、纠正错误的;只有敬畏组织,才能遵从党组织规定,服从党组织原则,听从党组织安排,履行党员的义务,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只有敬畏法纪,把纪律挺在前面,才能做到行有所遵、行有所察、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各分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支部(总支)书记以及研究室、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主题党课。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