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樊金龙在扬州调研人事代表联络工作
2022-08-26 08:52: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崔侗  
1
听新闻

8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带队在扬州调研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并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樊金龙一行现场调研扬州“七河八岛”区域规划、建设工作,考察了解扬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切实加强“七河八岛”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议》及推动落实情况,调研汶河街道皇宫社区,了解街道议政代表会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市及江都区、邗江区、广陵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樊金龙充分肯定扬州市县两级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他指出,扬州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既落实规定动作,又创新特色做法,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取得新进展、形成好经验。

樊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谋划推动新一届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在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代表工作的同时,强化代表履职管理监督,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发挥代表作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在强调办理高质量的同时,注重提出建议的高质量,引导代表提出有针对性、有明确具体内容的建议,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在推进“数字人大”建设过程中统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加强上下联系,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为代表履职提供全方位支撑;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并探索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总结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有益经验,适时上升为制度规范;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规定,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的监督,有序推进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探索对人大选举人员监督的有效方式。

调研期间,樊金龙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和省人大代表李萍、周祥东,了解代表的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省人大机关、扬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